坚定四个自信,做民族复兴的逐梦人 ――体育系新学期第一课开讲

作者:吴铿劲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43

    2019年3月17日晚上19:20分,体育系党支部书记梁泳文、辅导员黄海林老师、各位班主任和317、318全体同学在高州校区师训楼218阶梯室开讲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做民族复兴的逐梦人”的新学期第一课,由梁泳文书记主讲。
    什么是“四个自信”,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梁泳文书记开宗明义,由问题导入,先是介绍了“四个自信”内容及提出的背景,然后通过大量的史料、图片、数据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行逐一讲解,讲解既有纵向对比,也有横向比较,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数据和事实说话。讲解的过程中与同学们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使同学们明白:道路自信,那并不是一个政治口号,而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正确的选择;理论自信就是全党和全国人民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性、真理性的自信,它是指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不断胜利的法宝;制度自信就是要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较资本主义制度所体现的无比先进性和优越性;文化自信就是要激发党和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坚定信念。
     最后,梁泳文书记勉励同学们:四个自信就是我们当代中国人的历史底气,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更应该是我们奋进在新时代道路上的精神状态。在学校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大家都应该上下同心,积极作为,为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第一课的开讲,对师生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必然为学校推动“三五工程”发挥应有的作用。


梁泳文书记在讲课


师生们在认真听讲



编辑:吴铿劲    审核:吴铿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