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体育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1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体育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为落实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体育系党支部按照组织生活的原则并结合该支部的实际情况,于2021315日下午,在茂名校区荟文116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督导吴月明同志莅临督导,会议由体育系党支部书记梁泳文主持。

本次会议一共有3个议程:一是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动员讲话;二是进行“学习‘两会’精神,开‘十四五新局”专题学习;三是梁泳文书记作2020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梁泳文书记向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了三个要求:1.深刻领会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根本遵循。2.提高政治站位与联系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史教育学习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3.在党史学习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是贯穿2021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务必保持饱满的精神,群策群力,身体力行,成为学院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在第二个议程的学习中,梁泳文书记先是介绍了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然后对全国两会进行了专题的学习,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内容、意义,并着重分享了两会中一些数据及其包含的意义。在第三个议程中,梁泳文书记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并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到会的同志先后就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通过书面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对支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主要是:1.理论学习的水平深度不够,建议以后能请一些专家进行辅导;2.支部学习活动未能结合专业学习,建议加强与兄弟院校及专业的交流,政治与业务学习两不误;3.发展党员的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建议要创造更多的平台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

大会上,吴月明副书记就本次督导作了讲话,他强调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是我党加强党员管理、落实从严治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必须做到如下几点:1.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且态度要诚恳。2.评议要结合岗位实际,找出差距,主观上帮助同志们进步,客观上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3.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要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发挥党员评议的作用。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召开,首先进一步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其次是使党员同志明确自身不足,找到了差距,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最后是统一了思想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为推动教育教学、做好本职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学校党委吴月明副书记讲话

支部书记梁泳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