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体育学院组织积极分子参观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于2021615日下午,体育系党支部联合、音乐系党支部、教育系党支部在学校党委林业强书记的带领下部分党员老师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奔赴茂名市电白县坡心镇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寻访茂名的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和同学们接受思想的洗礼。

 参观师生大合照

在报告厅,师生们首先认真观看了各种的革命故事图片和一些当年电白人民闹革命的视频,不由得让人想起陈毅元帅的——断头今日意见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其后,师生们聆听了李嘉等烈士的革命事迹,为李嘉烈士的舍小家顾大家感人事迹所震撼。茂名这片红色土地,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李嘉、陈赓桃、李灏、梁之模、郑奎等便是他们当中杰出的代表。革命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气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令在在场听讲老师和同学们无不动容。

↑聆听讲解

 梁泳文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述烈士事

   在参观电白高圳车革命据点旧址——烈士李嘉的故居,让大家重温当年革命志士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中坚持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

纪念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的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参观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地了解我校前身高州师范的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李嘉的英雄事迹,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无疑具有特别的意义,也必将会更加激励广大广茂幼师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林业强书记与体育学院的师生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