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有新希望,立新目标战新征程 ——体育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介绍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16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金秋时节,体育教育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他们的到来为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根据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131930,体育教育学院于荟文楼②221室召开了2021级专业介绍暨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旨在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提高对大学的认知度,做好未来规划,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分别有:体育学院院长梁泳文体育学院副院长莫涛,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会议由专职辅导员陈海滨老师主持

第一议程:梁泳文院长作专业介绍,他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与在座师生们追溯了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本校体育专业的培养起源于1980年广东高州师范学校的体育班,该专业办学40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显著,为粤西地区乃至全省培养了大量的体育人才,无论是在教育战线或其他行业均有许多杰出的代表。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7人专任教师33人,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开设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两个专业梁院长这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就业、发展前景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此外,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学会做人。五育德为先,厚德才能载物,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三观,养成高尚品德做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二是学会做学问。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也是将来安身立命的依托。大学生必须树立新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全面发展。三是学会做事。大学生活多姿多彩,也有许多诱惑,同学们必须在生活中学会与人相处、自我约束,合理协调好生活与学习、工作之间的矛盾这样才能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体育学院院长梁泳文讲话

第二议程体育学院副院长莫涛2021级全体新生作讲话。莫副院长说:21级同学能够成为体育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实属不易,更应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不骄不躁,把自己培养为一专多能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同时,莫副院长还从爱国,律己,求真,砺行四个方面向21级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时刻怀揣一颗爱国之心,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不断坚持四个自信,树立为国为民永远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二是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严于律己,不断追求进步,在人生的新开端里树立鸿鹄之志,实现自我目标。三是要求同学们要求真务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在书中寻找知识,寻找人生必要的经验。四是要求同学们要知行合一,目光长远,不为眼前的利益而失去长远的利益,切忌好高骛远,这样才能够使自己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体育学院副院长莫涛讲话

第三议程:答疑解惑,由学院的领导和相关教师就同学们在继续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现场

   最后,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陈海滨老师表示:经过今晚的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大学年的规划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转化成无限的动力,用汗水浇灌无悔的青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的父老本次见面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