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武术体操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4

2021128日下午,体育学院武术体操教研组在体育馆办公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研室活动会议,此会议由教研室组长郑剑飞主持,本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教研室活动会议主要内容:

1.总结本学期前阶段教学情况,探讨存在的问题,分享教学经验;

张军霞老师:1、学生课后自主学习不够认真。2、还是要每节课随机点到,和学生多交流,了解学生想要学的东西。

刘芳琪老师:1、学生基础比较差,很多动作学生很难完成,根据这种情况,我们老师就应当适当降低动作的难度。2、上课随机点到。随机抽查练习动作,增强学生的积极性。

莫涛副院长:对讨论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围绕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师范类的特性,教学应重视对学生教学方法和技巧的培养,并有效地应用于理论考试中,以此强化学生制定教学方案的能力。他还强调,教研组老师应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以教学实践为载体,通过加强教师与教师的互动与交流,发挥每位老师教学中的优势,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研究教学能力。

2.期末理论试卷安排。

郑剑飞老师:针对本学期武术、体操教研组所涉及到的理论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制卷要求等进行了解读,要求本学期期末理论试卷要能全面考察学生学习的相关内容,难度适中。

莫涛副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