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一次教研组活动记录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7

高州校区公共体育教研组的老师于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下午1525-1640在高州校区田径场进行了第一次教研组活动,内容如下:

一、贯彻落实在全校推广学习肩颈操的活动。

高州校区公共体育组老师观摩了黄建坤老师带领学生做肩颈操。从这个学期开始,学校准备在早上9:35-9:45(高州校区);9:55-10:05(茂名校区)这个时间段进行大课间活动根据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体育学院老师编排了一套适合在教室内进行的肩颈操,为学生健康地学习和生活,积极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同时也为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激发学生运动兴趣, 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方面健康和谐发展,使学生养成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

二、传达体育学院有关教学工作方面的要求:

1、按教务部的要求按时做好本学期的教学计划。

2、协助体育学院做好320、518级体质测试的学生信息的收集工作。

3、每节课做好课堂常规教学工作。

4、每节课都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记录好学生迟到、早退、缺课的情况。

5、上课要抓好课堂纪律,防止学生玩手机,带动学生多运动。

6、老师们要积极报名参加微课设计大赛,5月2号前完成。

7、5月份在全校开展三人篮球比赛和排球比赛的活动,老师们可以指导学生进行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