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风润校园,廉洁之德铸师魂”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5

贯彻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学校《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体育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5月份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专题系列活动。

其一:组织新时代廉洁文化集中学习

5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同志主持的学习活动学习会上,梁泳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党内政治文化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以革命文化为源头、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文化。

学习后,梁泳文同志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想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为契机,传承党优良传统、弘扬廉洁文化,清白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

梁泳文同志主持学习

其二: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

5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由第一支部书记郑剑飞同志与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等五个方面明确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另外,郑剑飞同志就如何结合弘扬冼夫人廉洁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体会:冼夫人的好心精神是廉洁精神的生动实践,必须大力弘扬;让教育成为清廉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廉洁文化要成为各个学段课堂思政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各种规章制度、党纪国法,让法纪长存于心,产生敬畏、防微杜渐。

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其三: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结合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党总支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以案四说”——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志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警示教育片。并要求每位党员撰写一份观看的心得体会。

观看后,同志们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从严自我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才能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

其四:现场教育——参观廉洁基地

以党风廉政教育建设为契机,组织党员到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5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学校廉政园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第二支部书记陈海滨同志与同志们讲解廉洁故事——《海瑞的事迹》。在廉政园特别的氛围中,聆听关于廉政的故事,仿佛一场超越时空的与廉洁先贤的对话,廉洁的信仰信念在心底中油然而生。

分享廉洁故事《海瑞的事迹》

开展“弘扬校园文化、厚植清廉校园”系列活动,使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清廉之风润化心灵,廉洁之德铸造师魂,让清廉在校园生根发芽。今次活动也必将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专心从教,砥砺前行、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