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喜迎二十大

作者:来源: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6

按照学校纪检审计部的统一部署,9月16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梁泳文书记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开展了纠“四风”树新风会议,以良好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梁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引导。提早谋划部署,严肃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部门“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二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中秋、国庆前后,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聚焦收送“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公款吃喝、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职工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定位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三要防范风险,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结合节日期间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要主动排查,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四要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巩固深化“廉洁治家”活动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靡浪费等不良风气。加强教育引导,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总支梁泳文书记发言

二、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围猎”的警官

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围猎”的警官》,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杨园长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法纪敬畏和自觉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要自警、行为上要自律、事业上要自强、生活上要自重,做到激情工作、干净做人、正气做事。

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的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