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8

为发挥党内民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23年3月1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大会由体育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督导组成员一一后勤保卫部吴长虹部长到会指导。

第一议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组织学习第一议题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总结了党总支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

第二议程:体育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剑飞和体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海滨作总结报告

体育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剑飞和体育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海滨分别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主要情况,包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同时说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努力的方向以及2023 年工作要点等内容。

第三议程:体育学院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党员都对照要求从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全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进行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党员在评议中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互相教育、相互启发、互相警醒,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第四议程:吴长虹部长作会议点评

    吴长虹部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预备工作扎实有效、查摆剖析准确详细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查摆问题切合实际,但是对自身批评不足。同时,吴长虹部长也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特别是提高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 ,建议平时大家多到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在思想上永远跟党走。三是党支部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师生,为师生服务。并用李强总理的讲话,“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 ,走到基层去都是办法”来勉励各位党员同志。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严格落实。

第五议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作会议总结

最后是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同志作总结,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吴长虹部长莅临督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支部对吴部长提出的几点意见完全接受,要求同志们立行立改,务求实效。本次大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