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青春,赛出水平

校武术队在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再创佳绩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武”动青春,赛出水平

                                                          --校武术队在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再创佳绩


      69-11日,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韶关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韶关学院承办。来自全省56所高校、74支队伍、共计606名运动员参加。我校武术队由刘芳琪、郑剑飞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乙A组的比赛,与本科院校体育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乙A组团体总分第8名,其中个人项目获3第三名、1第四名、25名、2第七名、2第八名的好成绩,两位教练优秀教练员称号。

教练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赛场上,运动员们长拳舒展、步履稳健、潇洒飘逸,动作刚劲而迅猛,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的精、气、神、韵。刚柔并济的武术里带着沉稳,灵动和优雅,其中所蕴含的力量都无不展现出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运动员们赛场上的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队员们日常的刻苦训练、备赛阶段的通力合作、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这次的荣誉会化为武术队前进的动力,力争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附武术队获奖情况:

刘芳琪获优秀教练员

郑剑飞获优秀教练员

蔡舒婷获女子乙A组自选太极拳第3名,太极剑第3

邱楚洳获女子乙A组自选刀术第3名,自选长拳第5

林思恩获女子乙A组自选枪术第4名,自选剑术第5

蔡梓妍获女子乙A组自选南刀第8名,自选南拳第8

廖伟锋获男子乙A组自选南刀第7

黄嘉城获男子乙A组自选刀术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