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向前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向前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党成立102周年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23年6月25日—7月1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记初心.忆历程.深调研.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一次丰富精彩又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洗礼。

活动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3年6月30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题进行深入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梁泳文同志领学。

梁泳文书记主持学习

 

梁泳文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与自身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要义,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的等方面的调查研究。要以这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各种方式,开展扎实深入的调研,全面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切实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与使命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字字千钧,短短的十二句话,凝聚着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的信念与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把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2023年6月25日,在发展预备党员的通表大会上,梁泳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初心与使命永驻每个党员的心中。

   活动三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党总支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6月30日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向他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每名“政治生日”党员内心都无比激动和自豪表达了政治生日感受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四:参观廉政园敲响廉警钟

参观廉政园

 

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章、党纪作为为人行事的标准,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铁一般的行动锤炼思想、培养德行,不断修炼自身的品质和操守,永葆一名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了能够警钟长鸣体育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6月25日在学校廉政园进行了一场浸润式的学习廉政学习。

活动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梁泳文书记给党员同志们讲党课

 

6月30日在参观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梁泳文书记以“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题,给同志们讲述了李嘉烈士的英雄事迹。她目睹山河破碎,以诗明志——欲乘浪里破长风,投笔从戎壮志同。愿教青山染碧血,他年化作杜鹃红。1946年,李嘉和丈夫梁之模在阳江被捕,夫妻双双英勇就义。临刑前,她留下了一句感天动地的铮铮誓言:“为了党,我可以牺牲一切!”。梁泳文书记指出,革命的硝烟早已消去,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但革命斗争历史不能忘记,英烈事迹不能忘记。

听了这一节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在陈列馆里的这一堂党课,让每个人都深受教育,深刻感悟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天这样一个物质更加丰裕、生活更加幸福的时代,回顾过往苦难辉煌历程显得特别重要。我们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以继续前进姿态不断开启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开展调研,以史为证颂英雄

参观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大合照

6月30日全体党员来到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参观。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讲,不时驻足观看,一件件物品,仿佛在向同志们诉说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铮铮铁骨和勇往直前的壮志豪情,每一位同志都无比的震撼。

参观茂南抗日武装起义陈列展

   

紧接着,烧酒村党支部书记梁永广给同志们讲党课。一是讲烧酒起义的经过,赞美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二是讲烧酒村的名字由来,讲今天烧酒村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引导下勤劳致富的故事,与我们分享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艰辛。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做到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烧酒村党支部书记梁永广讲党课

 

活动七:走访慰问革命烈士后人

喝水不忘掘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梁永广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走访慰问了两户烈士的后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所盼所想。同时也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富民政策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激励、在情感上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革命烈士后代

 

 

活动八:参观“庆党生日,共祝祖国繁富强”书法展

7月1日,在茂名市图书馆,参观“庆党生日,共祝祖国繁富强”书法展。一幅幅主题突出、立意高远、风格各异的书作品,深深地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大家边参观边讨论,不时在一些优秀作品前驻足,用心感受作品的魅力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享受了一场艺术的盛宴,而且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再次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书法展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向前。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走出去,近距离的感知党史、感受社会,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全体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推体育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