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体育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会议

 

秋风送爽,伴着九月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新学期。

2023年9月1日切实保障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体育学院在茂名校区体育馆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暨师德师风纪律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泳文、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莫涛、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及体育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泳文书记主持。


会上,梁泳文同志对教师们按时返校工作表示欢迎和慰问,对吴月明副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秋季学期工作布置; 二、纪律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动员。

第一项议程:

梁泳文书记首先和大家通报了学院教师招聘和2023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的情况,肯定了老师们在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拓展见习实习基地、提前谋划下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提出了意见。然后,梁泳文书记对2023年秋季学期及近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全力做好体质测试与校庆运动会的工作。第二、希望各位老师要积极参与基本功技能展示的训练。第三、要抓好各个项目(训练队)的训练工作。第四、继续推进校企合作、跟踪落实2023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的工作。第六、做好开学工作准备,确保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梁泳文书记强调,面对新学期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为早日实现强国梦、幼师梦而努力奋斗。

第二项议程:开展纪律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动员

梁泳文书记向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学校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培育清风正气”廉洁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统一到上级部门的要求上来;二是要守正创新,按照学校的教育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三是重在日常,要将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务求教育活动有实效。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同志讲话,他在讲话中一是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开得好、开得早、开得充分,也肯定了一直以来老师们在学校各项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认为体育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强调在工作中要注重实效,勇于创新、狠抓落实;三是希望体育学院能够树立“阳光体育 幸福体育”的理念,把体育精神内涵融合在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生活中,为提高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创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贡献。吴月明副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同时又细处着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令老师们深受鼓舞,大家相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定会越办越好,学校也一定越来越辉煌。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会议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也起到了凝聚思想、鼓舞士气的作用。新学期新征程,相信在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学院的工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走向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