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向未来,筑梦新启程

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学校及学院发展历史,加强对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正确认识并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增强新生专业学习兴趣和信心、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20239月2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荟文 221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泳文,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莫涛,体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体育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燕花辅导员


第一项议程: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莫涛上台讲话。

莫副院长首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莫副院长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学习交流。莫副院长强调,大学首要的是学会做人。学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学做一个自主、自强、自尊的人,学做一个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学做一个关心集体、能于与他人合作的人。学会做人,永远是最重要的。第二是学习科学的思维方式,掌握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第三是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在大学会遇到许多新鲜的事情,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不盲从、不偏信。


莫涛副院长讲话

最后,莫院长传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期待,愿每一位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第二项议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泳文讲话

首先,梁泳文书记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教学设施训练场地比赛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做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素质卓越、专业过硬、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全面发展、品德高尚的体育专业人才。

梁泳文书记讲话

其次梁泳文书记指出本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崇德 博学 精技 多能”为办学理念,“五育”教育生命理想责任养成认同)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紧接着,梁泳文书记对同学们的三点希望:第一、立大志,做小事。志在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第二、学业第一,精技强能。学业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本领是人安身立命之本。第三、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最后,梁泳文书记以教育管理和学科专业为依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习达人”、懂专业的“艺术达人”、激扬青春的“运动达人”、情系民生的“实践达人”以及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第三议程:新生答疑环节。

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问题之广泛从宿舍食堂等生活方面到学习就业方面,各位老师耐心倾听,贴心的为新生们解答各类疑惑,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学院的认同感与参与感。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2023级新生对学校、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